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福特换帅 将带来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7-05-26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522日,福特汽车表示,为进一步强化核心汽车业务,加速其向新兴社会投资的战略转型,决定任命Jim Hackett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股价暴跌成换帅根本原因

522日,福特股价终场收高2.1%11.1美元,但是相比之下增势并不是尤为明显。比如,没有任何大事发生的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同天股价却上涨了2.5%。在福特汽车前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在任期间,福特股价暴跌40%。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销量下滑带来的顾虑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或将缩小未来车市的猜测,福特股价下跌16%。但是就在同一时间段,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福特汽车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股价攀升8%,特斯拉股价更是激增41%

尽管如此,仍有多位分析师表示,福特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能够改变其股票现状。在过去三年经历了股价暴跌之后,福特汽车董事会执行主席Bill Ford更是希望如此。

Bill Ford在宣布换帅决定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需要为业务注入新的活力。比尔表示,我们的业务需要现代化”“世界正快速发展,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是快速进步,我们必须要以更快的速度做出决定

CEO或将带来新气象

新任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ckett曾是美国办公家具公司Steelcase的前任首席执行官,自20163月起担任福特汽车下属福特智能移动公司的执行董事长。Hackett因其在Steelcase的创新改革而出名,并带领该公司安全度过行业低迷和衰退时期。

Bill Ford认为,“Jim Hackett正是能够带领福特在汽车和更广阔的移动出行领域实现成功转型最合适的首席执行官。他富有远见,能够将一种独特的以人为本的领导模式融入我们的企业文化、产品和服务之中,充分挖掘出员工和业务的巨大潜力。

美国汽车专业网站执行发行人Karl Brauer对于Hackett的就任持乐观态度。如果福特股票已固定化,Hackett就必须加入,他能让福特股票改善。”“在其它车企的股票至少维持平稳的情况下,福特汽车的股价却在下滑。我觉得是因为公布的信息不够有说服力。根据Brauer的观点,福特有着强劲的销量表现,并计划向电动化、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领域拓展,但是股价却暴跌。Brauer认为,菲尔兹在任时,并未能与新闻媒体、行业、投资者和消费者高效沟通未来计划。Hackett需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改善公司的发声方式。

对于Brauer的观点,Hackett是赞同的。在5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Hackett表示,只要公司呈现出明确的计划股价就会上涨,公司可通过团队合作达到标准。Hackett指出,股价是一种结果,并不是主导性指标,当我们做出应该做的事之后,股价就会上升。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名誉主席Dave Cole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华尔街指数将会发生什么变化。在华尔街看来,广义的制造业前景不如科技公司,因此类似福特的制造业公司会因此付出一些代价。

在科技领域,类似特斯拉的新公司存在感似乎更强。新公司没有旧设备和结构的负担,拥有初创公司的独有魅力。当公司的市值主要取决于公司的前景而非公司的现状时,初创公司似乎更能满足投资者的想象。

Cole认为,福特目前做得很好,也对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他们的多数行动并不为外界所知(华尔街和媒体)。相比之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很会抓头条,特斯拉也正因此而市值高涨。

愿景清晰 发展才清晰

Bill Ford指出,福特汽车需要更清晰的未来规划一旦拥有清晰的未来规划,你可以快速地做出决定。然而,改革创新的首要任务就是态度检查。

FordHackett希望效仿Alan Mulally的部分措施,消除福特内部的等级制度。在他们看来,福特内部的等级制度是种毒瘤。尽管上述两位高管对于菲尔兹的几点成绩做出表扬,但是他们多次强调,在前进的过程中,福特将作为一支队伍向前,避免内部竞争或者刻板地遵守部门内部的指挥系统。Hackett指出,上述举措可缩短做出决定的流程、明确团队任务、为公司注入活力。

Ford同时也指出,如果我们希望发挥员工的最大潜力,实现真正的团队合作,我们就必须改变公司内部的等级制度。这是文化方面的事情,问题存在了很多年,也比较难解决,但是Hackett是文化变革代理人。

在移动出行和高科技领域,菲尔兹或许还有一些讨论,但是福特倾向对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工作进行保密。因此,外界对于福特在上述领域的进展形成了固定看法。《底特律新闻》指出,福特汽车在汽车共享领域缺少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比如,通用已和Lyft合作),而福特汽车自己的共享服务Chariot仅在几个城市运行。(来源:盖世汽车)

  1. <上一篇: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助力“中国制造2025”
  2. 下一篇:吉利收购两外资品牌 成路特斯最大股东>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