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欧盟同意制定汽车审核新规 欧委会有权惩罚车企

发布时间:2017-06-02

        529日欧盟各部长在布鲁塞尔会议上同意制定汽车审核新规则,以避免大众尾气丑闻事件重演。另外,还给予欧洲委员会权力,使其能直接对欺诈汽车制造商进行惩罚,

   欧盟还需与欧洲议会进行讨论后才能将新规则立法。这些新规则是对2015年大众利用软件欺骗美国柴油排放测试事件做出的反应。在新系统下,国家机构,如德国KBA权威机构,有权将问题新车在欧盟禁售,并撤销这些车牌。此外,其他国家权威机构有权审查有关决定,欧盟有权进行抽查,并直接对欺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罚款。

  会后,欧洲外交官表示,尽管大众尾气丑闻事件造成极大影响,德国并不愿意将更多的市场监管权交给欧盟。德国经济副部长Matthias Machnig在会上表示,德国赞成加强监管,但需要保障不同机构之间避免冲突。

  自大众尾气丑闻后,对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调查显示,很多汽车氮氧化物排放高于标准的15倍,此外汽车制造商还利用设备来隐瞒真正的尾气排放。欧盟委员Elzbieta Bienkowska对各部长表示,只有在欧洲建立更有力的监管系统,才能解决这些问题。绝大部分部长也同意支持建立新的规则。

本月初,欧盟成员国同意欧洲委员会直接对欺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罚款的草案。最高罚款可达3万欧元/每辆(约人民币22.94万元)。(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吉利收购两外资品牌 成路特斯最大股东
  2. 下一篇:特朗普政令无人听 汽车业力挺《巴黎气候协定》>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