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特朗普政令无人听 汽车业力挺《巴黎气候协定》

发布时间:2017-06-09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于上周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谈到了该协定对美国汽车业的不利影响,旨在说明其决策的正确性。然而,众车企并不买账,纷纷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该协定,将持续研发更为清洁、更省油的车辆,不会因特朗普的行政决定而改变公司的既定规划。

   众车企高管对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回应

   尽管通用、福特及部分业内团体并未在上周谴责特朗普的决定,但他们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保持不变。

   通用在声明中表示:通用将继续致力于环保工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立场不会改变。尽管特朗普决定退出该协定,但我们仍将致力于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福特也重申其立场,该公司表示: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事情,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降低旗下车辆及工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最直率的莫过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他在推特中写道:若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我就向特朗普的总统顾问委员会递交辞呈。在特朗普发表正式声明前,马斯克就竭尽试图说服特朗普改变初衷,但以失败告终,马斯克随即退出顾问委员会。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则表示暂不退出特朗普顾问委员会。

   汽车业联盟的回应

   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美国两大汽车业联盟也表明了其立场。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制造并出售更多节能省油的车辆,降低碳排放量,为消费者省钱。如今,消费者在进店选购车辆时,会关注油耗表现更好的众多车型,我们将继续为美国及全球的消费者提供这类车辆。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表示:协会旗下会员单位将继续致力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生产更为省油的车辆,其决定不会因特朗普退出该协定而发生改变。”(来源:盖世汽车)

  1. <上一篇:欧盟同意制定汽车审核新规 欧委会有权惩罚车企
  2. 下一篇:自动驾驶研发跳过Level 3,未来一年测试车辆翻10倍>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