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迪拜推微型无人驾驶警车 可自动追踪罪犯

发布时间:2017-07-07

迪拜在今年夏季推出了首批电子巡逻机器人警察。路人可通过电子警察进行报警,可执行检测嫌疑人、追踪罪犯、缴纳交通罚款等任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迪拜此次又有一款黑科技问世——迷你无人驾驶巡逻警车。

这辆遥控玩具车车大小的无人驾驶巡逻警车将搭载特殊的生物识别软件,用于识别要追捕的嫌疑人。360度全景摄像头则能在巡逻时不错过城市的每个角落。它能识别出可疑物品,还能追踪嫌犯。

迪拜警署总指挥Abdullah Khalifa Al Merri称,迪拜一直在寻找最先进的科技来打击犯罪。我们的目标是,即便不需要加大警力来巡逻,这个城市也能更安全、更祥和、更智能。

警察可以通过指纹识别启动这一无人驾驶警车。它将会部署在旅游景点迪拜塔脚下,那里是游客聚集地。

迪拜警署称,他们计划在2030年,把机器警力提高到25%。机器人不会完全取代人工警力,因为一些工作,比如逮捕罪犯,就还是需要警察来完成。(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14家中国汽车及相关企业纳入MSCI
  2. 下一篇:法国将在2040年前禁止销售柴油/汽油汽车>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