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全球首款量产太阳能电动汽车发布 有望2019年交付

发布时间:2017-08-04
         据外媒729日报道,德国汽车公司Sono Motors日前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太阳能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19年交付。

  Sion车身装有330块集成太阳能电池以产生足够的电力,可以支持大约18英里(29公里)的续航里程,车辆还搭载30kWh电池则能支持约100英里(约合161公里)的续航里程。但,由于不是完全依靠太阳能,该车还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太阳能汽车。不过,这也是行业内的一大突破。

   

  这一切都出自慕尼黑的三位年轻企业家——LaurinNavinaJona之手。三年时间里,他们在车库完成了Sion原型车的开发、生产以及测试。去年7月,为了把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他们创办了Sono汽车公司,并在Indiegogo平台发起众筹以集资生产几辆用于展示和测试的原型车。最终,他们不仅成功募集超过60万欧元的资金,还收到了1100笔预订单。

   

  Sion原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一款可配备14.4kWh的电池,续航里程为50-60英里(80-96公里);后者属于高配版,可配备30kWh的电池,续航里程达110-120英里(177-193公里)。两款车价格分别为12,000欧元和16,000欧元(不包括配套电池的价格)。如果需要配套电池,用户可以选择月租,也可以选择购买。据估计,该电池的售价约为4000欧元。不过,上周有消息宣布,考虑到续航里程偏短,将舍弃开发低配版。并且,为降低生产成本,原定的6座布局缩减成为5座。

   

  Sono Sion的一大特点是支持双向充电。因而,它可以变身2.7 kW的移动电站,也可变身空气净化器,还可变身拖车。另外,它同样支持快速充电,但具体细节尚不清楚。(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英国正式宣布2040年起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
  2. 下一篇:欧洲动力系统工厂分布图 大众集团旗下工厂数量居首>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