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马自达:Skyactiv-3发动机技术媲美纯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8-02-02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28日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像纯电动汽车一样清洁的汽油发动机。马自达的动力部门负责人透露,马自达正在开发下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Skyactiv-3

    第一代SkyActiv发动机―Skyactiv-G2011年推出。第二代Skyactiv-X发动机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

    马自达全球动力系统部门负责人MitsuoHitomi表示,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提高发动机热效率以此来降低发动机动力损耗,同时增加驱动能量。如果马自达Skyactiv-3的燃油效率能提高约27%,达到56%,则可以达到与纯电动汽车相媲美。

    在进行马自达研发的发动机和纯电动汽车的发动机的数据对比时,马自达的数据信息收集包括生产中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的电力所释放的二氧化碳量。对于靠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还要计算从石油提炼和汽油精炼中释放的排放量。数据表明,部分省油的汽油动力汽车比一些电动汽车更清洁。Hitomi表示,Skyactiv-3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这将使得到动力性、经济性全面提升的高效能马自达汽车与通过燃烧液化天然气获得电力驱动的纯电动汽车相媲美。(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工信部:道路交通法应为无人驾驶车留出发展空间
  2. 下一篇:发改委:未来汽车进口关税或再降低>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