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日本拟2030年燃料电池车达80万 推进氢气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6
        日本将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汽车,计划在2030年之前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80万辆。丰田FCV及MIRAI 的总设计师田中义和证实了这一观点,他表示,丰田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据美国汽车媒体近日报道,日本将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汽车,计划在2030年之前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80万辆。丰田FCV及MIRAI 的总设计师田中义和证实了这一观点,他表示,丰田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威尼斯国际大学和Alcantara联合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全球变暖和低碳化”国际研讨会上,日本的商业和学术界专家介绍了日本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状况和发展目标,这一领域的研究得到了日本政府的支持。

        与此同时,日本还致力于氢气站网络的发展和完善。据报道,2020年前,日本计划使4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上路,并在2025年和2030年之前分别达到20万辆和80万辆。另外,氢气站也将在2020年之前发展到160个,在2025年和2030年前分别发展到320个和720个

        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一位教授表示,日本政府已决心为此做出巨大的努力。他还预测到,2050年前,全球汽车将由50%的内燃车型、45%的电动化汽车、和5%的燃料电池汽车组成。届时,全世界范围内的汽车尾气排放将减少80%。而且,随着电池容量密度的提升,这一数字还将得到改观。(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从2018政府工作报告看汽车产业新风向
  2. 下一篇:英国将针对无人驾驶汽车起草新法案 预计2021年出炉>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