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美交管局新政:燃效未达标车企将面临罚款

发布时间:2016-07-22

        据美国汽车杂志 Motortrend近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近日出台一则有关平均燃油经济性 (CAFE) 标准新政,如果汽车制造商达不到 CAFE 标准将面临两倍或两倍以上罚款,车企将面临巨大压力。

        NHTSA 表示,新政是在去年已生效的法律基础上修订,保持与通货膨胀一致,保证有效监督企业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未达到 CAFE 标准的企业,每辆汽车的罚款从 5.5 美元上涨到 14 美元。相比之下,平均燃油效率离标准每相差 0.1 MPG,汽车制造商就需要为每辆汽车多付 8.5 美元。据外媒报道,这一新政还将涉及 2015 年款达标报告尚未最终审定的车型。

        负责燃油效率战略的一名车企高管表示,政府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变更政策,而企业对此却毫无应对之策。但是这项新政最后一定会生效,届时企业财政负担必然加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预测,此前没有达标的车企会向达标的车企购买达标指标,由于罚款增加,指标的价格也必将上涨。如果不购买指标,企业很可能因巨额罚款而一蹶不振。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交通项目主管罗兰·黄 (Roland Hwang) 在接受美国《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罚款制度“急需改革”,汽车制造商可以按照原有比例支付罚金来节约成本,而不是耗资达到 CAFE 标准。而 NHTSA 认为,汽车制造商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达到政府的燃油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两项标准。 (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深圳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 公交车纯电动化率将达到100%
  2. 下一篇:德国或出台新规: 有自动驾驶的车辆须装“黑匣子”>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