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法规

美产进口车关税再加25%至65% 8月23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8-08-10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5号)中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的商品作适当调整后,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的关税。
9FA2494B2555E641A2F03F76915985D2CDE1C9B9_w750_h500

        此次调整对于美国产进口车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此前关税就已经达到了40%,此次加征25%后,美产进口车的关税提升至65%。除此之外,凤凰网汽车还注意到此次“加税”列表中,增加对汽车领域细化的产品类型,可以说汽车品类无一幸免、也无一漏网。

        上一次调整,以特斯拉为首的美国车企进行了相应的调价,其车型售价最高上涨25.66万元,而部分车企也选择了降低利润,保证价格不上调,不过经过这次新的调整,相信几乎不会有车企能够承担关税压力,所以美系进口车即将迎来一次价格的全面上调。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部分高端美产车型之外,其余的车型基本都有相应的日系、德系替代品,售价上调无疑会促进消费者减少购买美产进口车的积极性,如此一来也会让美系车获得较大的打击,“贸易战”的作用也会因此显现,谁让上次调税后,“厚道”不调价的车企太多了呢。(来源:凤凰网汽车

 
  1. <上一篇:免征车船税鼓励新能源车 补贴影响不大
  2. 下一篇:日本2050年禁燃 汽车业压力山大>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