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日政府制定油耗作假处罚措施 每辆车罚近三千元

发布时间:2016-09-19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交通省9月16日表示,提交虚假燃油经济性读书的车企将被处以罚款,每辆车罚款300,000日元(2,941美元),以警示车企,以免再出现三菱“燃效门”等作弊事件。

        日本交通省对三菱汽车进行了第三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三菱仍然选用最佳油耗数据,夸大了旗下车辆的油耗值,忽视了政府数据计算方法和结果。出师调查结构后一天,日本政府就颁布了处罚政策。
        日本交通省负责召回事宜的负责人Takao Onoda指出,“可能你会觉得300,000日元的罚款有些低,但这是一系列处罚的一部分。”
        今年年初,三菱被要求在重新计算及提交正确油耗值期间,停售违规的四款小型车两个月时间。8月底,日本政府调查后发现,除2016年4月份被曝的四款车型外,三菱汽车的另外八款车也在油耗测试中采用了不当手段,虚报了结果,也将面临停售。
        日本交通省不仅推出了要求车企停售受影响车型等处罚外,还颁布了更严格的汽车行业油耗报告指南。
        9月16日提出了处罚政策并不会追溯到当前三菱事件中。而如果追溯,该车企的数十款车型都将被罚款。
        日本交通省已要求三菱到9月底提交预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的措施。“如果未能完成,三菱将失去汽车行业的信任。”(来源:盖世汽车)

  1. <上一篇:深圳机动车污染治理取得成效
  2. 下一篇:欧盟开发涡轮增压技术促进汽车发动机节能减排>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