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法规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5号)的要求,引导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5年发布实施了《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以下简称《规范条件》)。截至2016年7月,共发布四批57家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的企业目录。

         一年多来,在《规范条件》的引导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动下,我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取得很大进步,产能规模和技术能力快速提升,产品技术和安全水平明显改善。2016年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120亿瓦时。据统计,目前我国动力电池行业产能已超过1000亿瓦时。
        根据《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部署有关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等要求,结合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发展进步和行业需求最新形势,经组织有关行业机构、高等院校、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研究,形成了《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主要从生产能力、安全要求、研发能力、回收利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社会各界反馈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讨论,尽快发布实施新版《规范条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按自愿原则进行申请。《规范条件》的修订完善将进一步引导动力电池行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和产业发展需求。( 来源:工信部装备工业司

  1. <上一篇:韩国通过自动驾驶车上路测试法规
  2. 下一篇:英国将投资13亿英镑改善道路网络建设 缓解道路拥堵>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