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贯穿35个州 绵延4万公里 美国大手笔布局高速公路充电网络

发布时间:2016-11-25

        充电设施对于电动汽车的普及来说必不可少,美国政府希望从充电设施建设入手,加速电动汽车发展。近日,美国白宫宣布,计划在美国35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建设48条国家电动汽车充电走廊。该项目最终将涵盖美国55条州际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2.5万英里(约合4万公里)。

  美国大手笔布局高速公路充电网络
  ■电动汽车现状不佳

  美国政府之所以积极建设充电设施,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并没有达到之前的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于2008年提出了2015年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目标,之后因为难以实现而放弃目标,即使到现在,美国也只销售了52万辆电动汽车。
  美国能源部部长厄尼斯·莫尼兹表示,通过持续改善电池技术,未来三到四年内,美国的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可能会达到100万辆。与此同时,莫尼兹表示,低油价已经影响到电动汽车的销售。事实上,从去年到现在,美国油价一直持续走低,高油耗的SUV和皮卡卷土重来,备受消费者青睐,而节油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光芒暗淡,销量受到严重冲击。今年夏季,美国环保署与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联合发布的《技术评估报告草案》也承认,原则上汽车制造商掌握的技术可以满足2025年54.5英里/加仑的燃油经济性目标,但消费者对SUV和皮卡的青睐使得车企难以达到上述目标。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韦德·诺顿表示:“电动汽车销量依然很低,目前只有30多款电动汽车在售,我们想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搭建更多的充电设施将有助于使潜在客户抛弃燃油车,转向电动汽车。”据了解,目前美国大约有1.6万座充电站,与2008年的500座相比有了大幅增加,但还是无法与加油站相比。美国境内加油站数量大约为15万座。
  ■48条充电走廊
  美国白宫试图采取多种措施来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包括建设充电设施,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为企业及大学、研究所等相关研究机构提供研发资金等。此次美国白宫宣布的充电设施建设计划,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签署的名为《修复美国地面交通法》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的一部分。奥巴马于今年夏季宣布,将提供4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以支持大规模部署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美国政府规划的电动汽车充电走廊列表中所包含的大多数州际公路,其指示标已经准备就绪,用于提醒司机公共充电站和其他替代燃料设施所在的位置。美国政府计划每隔50英里(约合80公里)建设一座充电站,主要位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出口位置,以确保车主能够及时充到电。其中,位于加州的DriveTheArc充电走廊已经开始部署安装,可以兼容采用CHAdeMO 和Combo充电标准的电动汽车,未来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充电站的具体方位。
  搭建电动汽车充电走廊很有必要,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开始进入市场。特斯拉Model 3、雪佛兰Bolt等车型通过提供更长的续驶里程,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吸引着更多主流消费者。美国交通部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表示:“在美国未来的交通体系中,替代燃料车和电动汽车将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有责任帮助司机找到可充电或添加燃料的地方。沿着高速公路设置充电走廊是第一步。”( 来源:中国汽车报

  1. <上一篇:英国将投资13亿英镑改善道路网络建设 缓解道路拥堵
  2. 下一篇:美国汽车行业呼吁美国政府修改无人驾驶法案>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