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日本拟修改法律加强对汽车燃效作弊的处罚

发布时间:2016-12-09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三菱汽车和铃木汽车的燃效作弊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1日初步决定,对曝出燃效数据造假的车型取消“型式指定”。取消后相关车型将无法继续生产和销售。现行的“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以下”的罚金也将提高,具体金额将在今后确定。政府和执政党协商后将向明年的例行国会提交《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

        国交省9月修改了省令,对于虚报燃效数据的汽车厂商通过暂停“型式指定”效力加大处罚力度。但因该措施被指防止作弊效果不明显,因此决定通过修改法律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
        如果“型式指定”不是暂停而是取消,厂商必须从头开始重新接受审查。由于要接受国家的严格重审,可能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生产,这势必会对厂商的销售战略造成影响。
        修改后的省令对于“型式指定”手续中的违规行为并未改变现行法律规定的30万日元以下的罚金上限,仅仅将燃效作弊加入了处罚对象。考虑到企业规模较大的汽车厂商受到的处罚过轻,国交省认为必须提高罚金。
        燃效数据事关车辆能否享受环保减税。在2017年度的税制改革中,朝野各党正在就延长环保车减税进行讨论,有意见要求对作弊行为加重制裁保障制度公平性。(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中国牵头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取得阶段进展
  2. 下一篇: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