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日本拟到2020年普及汽车加速控制和自动刹车装置

发布时间:2017-03-03

        日本国土交通省2月28日表示,关于有助于防止老年人驾车事故的汽车自动刹车和误将油门踏板当刹车踩时的加速控制装置,到2020年有望配置在日本国内厂商销售的所有车型新车上。各车商今后将努力提高自动刹车装置的性能,几乎车型都将可以检测行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交省在与经济产业省等共同召开的防止老年人驾车事故措施相关会议上透露了上述内容。会议决定将配备上述两种装置的车辆定位为“安全驾驶支持车型”进行普及。

        车商将在除敞篷车和手动挡汽车等以外的车型上推广上述装置。高端及主力车型将作为标配,低价位车型则作为可选配置。

        2015年生产的新车中已有45%配备自动刹车。从现状来看,安全标准缺失,只能对车辆、墙壁等较大障碍物做出反应的情况很多。国交省把未来出台强制规定纳入考虑范围,将从今秋开始为制定国际安全标准展开全面探讨。

        另据日本警察厅统计,近年来因刹车时误踩油门踏板导致的死亡事故中有近半数由75岁以上老年人引发。而仅有36%车辆配备了可防止误踩油门的加速控制装置。(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新西兰推广电动汽车助力环保
  2. 下一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挪威2025年停售燃油车>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