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挪威2025年停售燃油车

发布时间:2017-03-03

        据英国汽车新闻网站Autocar报道,挪威政府希望通过采用 “污染者付费”的税收政策,激励民众购买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车,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到2025年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新车。
        挪威政府在本国的可持续发展交通网站Elbi上发表报告,表示通过实施“正确的政策措施”,将待售新车中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车的比例提升到100%可以实现。挪威政府还表示,更为严格的绿色税收政策的应用会鼓励人们选择清洁能源交通出行,而不是化石燃料车辆,不过绝不会对汽油和柴油汽车颁布禁令。
        据了解,在挪威,供租赁的电动汽车已经可享受免税政策,而且电动汽车还可以免费使用公交车道、免费通过收费路段和轮渡。不过,化石燃料汽车的面对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它们要根据自己的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缴费。
        挪威已经立下壮志,以达到《欧洲清洁能源交通》指令的要求。该指令建议到2020年每10辆电动汽车就应有一个公共充电站。
        2015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占全国汽车销售额的22%,未来三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30%,也就是25万辆,这也意味着挪威全国将要修建2.5万个公共充电站。( 来源:网易汽车

  1. <上一篇:日本拟到2020年普及汽车加速控制和自动刹车装置
  2. 下一篇:工信部:积极探索甲醇汽车市场化运行模式>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