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外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外政策法规

英国政府投资2300万英镑 完善氢燃料车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17-03-24

        据英国媒体320日消息,英国政府宣布新创立2300万英镑的基金,通过改善氢能源基础设施来推动氢燃料汽车的推广。基金将被用于加氢站和其他“高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氢燃料供应商,公共组织和企业可以在今年夏天投入投资申请,英国政府还将鼓励丰田、现代等生产氢能源汽车的企业参与合作。为此,英国政府将举办相关竞标活动,竞标成功者将获得相应资金。
   当前可替代能源汽车市场在英国增长迅速,但仅占英国新车市场市场4.2%的份额。在英国,仅有两款氢能源汽车在售:丰田Mirai和现代ix35燃料电池汽车。分析人士指出,氢能源汽车价格高昂,英国仅有14个在使用中的氢能源加氢站,这两个因素使消费者不太愿意购买氢能源汽车。
   英国交通部部长约翰•海斯(John Hayes)称,“我们知道,加氢站的可获得性(较低)已经成为推广氢能源电池汽车使用的潜在障碍。所以,我们会提供支持给利益相关方,使他们有信心继续投资这一新兴科技,来帮助我们实现在2040年之前几乎所有汽车达到零排放的目标。”
   丰田公司高管Paul van der Burgh表示:“我们选择英国作为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首发国际市场之一。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英政府正在投资于这一项目,来鼓励加氢站的未来发展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使用。        (来源:环球网)

  1. <上一篇:特朗普挑战“奥巴马时代”燃油标准:扼杀经济增长
  2. 下一篇:多个促汽车消费政策"在路上" 新能源车产销或上量>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