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开启科技进步新引擎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12-19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右)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向东(左)共同为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揭牌

        12月17日,由广汽集团牵头,比亚迪汽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在广汽研究院化龙总院正式宣告成立。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了广东省内汽车产业链相关领域的主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会理事单位包括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东汽车检测中心等单位,会员单位有61家。涵盖的产业领域后续将进一步扩大,会员单位还将不断增加。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致辞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付于武、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出席了大会并致辞。刘平波局长讲到希望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的成立能够提高汽车自主品牌研发水平,并提议大家支持汽车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付于武致辞

        付于武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会能为汽车科技人才的成长创造宽松的环境和轻松的学术氛围,在推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曾庆洪致辞

        曾庆洪提议学会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利用资源,优势互补,为政府做好桥梁,为企业、社会和行业做好服务,推动广东汽车产业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

 

        大会投票选举广汽集团为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曾庆洪任荣誉理事长,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研究院院长、CTO黄向东任理事长,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任秘书长。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向东致辞

        广东汽车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整体规模以及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实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已成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重要一极。目前,广东省有汽车企业58家,主要零部件企业800多家。汽车年生产能力约292万辆,资产总计3337亿元,从业人数约44.4万人。广东汽车产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但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尤其是在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汽车科技人才培养和集聚能力、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随着广东汽车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需要一个更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做支撑。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吴坚主持大会

        为促进以科技创新驱动广东汽车产业发展,经长期酝酿,并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推荐广汽集团牵头,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的筹建工作于2014年初正式启动,历时近一年。期间就学会的组织架构、职责等事宜,广汽集团联合多家发起单位组织召开了数次发起人单位讨论会,与登记机关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进行了多次沟通,确保筹建过程合规合法。

        新当选的学会首任理事长黄向东在会上致辞中提到,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作为汽车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今后将集聚行业力量,搭建“三个平台(科技合作、科技信息交流、科技人才培养服务),一个桥梁(行业与政府)”,以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发展,尽快把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科技社团组织,助力广东汽车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度。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的成立,将开启广东汽车产业技术进步的新引擎,提升广东汽车产业的自主研发及技术创新能力,从而促进广东省汽车产业的良性快速发展。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立大会合影




  1. 暂无
  2. 下一篇:学会简介>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