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走进广东汽车工业--轻量化与装备制造技术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1

        为促进广东省汽车科技进步,加强广东省内企业与国内外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11月17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在学会理事长单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一场“走进广东汽车工业—轻量化与装备制造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广汽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广汽研究院、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上海恒进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广汽研究院、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十余家主机厂,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学会会员单位,以及国内外知名的轻量化、装备制造供应商企业等52家企业、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11月17日上午召开了主会场主题演讲会议,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主持了会议并在会上围绕广汽集团和广汽研究院的概况,重点从电动化、智联化、轻量化三个技术发展方向对广汽集团自主研发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院长宗志坚先生代表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为大会致辞。

         中国机床专用技术设备公司总经理刘平先生代表上海恒进展览有限公司介绍了恒进展览公司的主要业务。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大学教授李光耀先生作“异种轻质材料汽车零部件高效连接技术”主题演讲。

         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揭敢新先生作“汽车耐候性与气候老化试验”主题演讲。

         上午11点,主会场主题演讲结束后,轻量化与先进装备制造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广汽研究院和广汽乘用车同期举行。

         轻量化技术分会场由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宗志坚主持。广汽研究院副院长范家春出席了会议。来自金发科技、日本东丽、神钢汽车铝材、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宝山钢铁、KUKA工业、柯马汽车设备的企业代表就轻量化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等热点技术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先进装备制造技术分会场由广汽乘用车工艺规划室副部长钟剑主持。广汽乘用车技术总监席忠民致辞并介绍了广汽乘用车的发展情况。来自广州嘉特斯机电、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宜科电子、现代重工、韶关宏大齿轮、通快、江苏恒义汽配、中科光源深冷科技、天奇自动化的企业代表就焊装、涂装、总装等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轻量化与装备制造技术交流的饕餮盛宴,为省内外广大汽车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搭建了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的行业地位。今后学会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继续助力广东汽车工业进步和腾飞。


  1. <上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承办2015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
  2. 下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电动汽车标准培训>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