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协办广汽集团自主创新十周年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30

        7月28日下午,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协办的广汽集团自主创新十周年院士报告会在广汽研究院化龙总院3楼报告厅举行。陈清泉、钟志华、郑南宁、毛新平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作了报告并接受了听众提问。

        报告会由学会秘书长、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主持。学会理事长、广汽研究院顾问黄向东,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广汽研究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出席了报告会,学会部分会员以及广汽研究院部分员工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坚秘书长主持会议

 

陈清泉院士报告:《创新驱动,全球电动汽车发展展望》

 

钟志华院士报告:《电动汽车发展的几点思考与实践》

 

毛新平院士报告:《创新驱动 协同发展——汽车轻量化与先进钢铁材料》

 

郑南宁院士报告:《人工智能下一步会是什么——实现健壮的人工智能》

        四位院士都是专业精通、学识渊博、阅历丰富的资深专家,演讲主题紧密切合行业发展态势,演讲时结合理论知识的解读和思考以及对行业形势的把握,与大家分享了汽车行业大环境、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让台下的听众饱飨了一顿精神大餐。

        在每位院士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都有机会围绕嘉宾的报告主题进行提问。院士们机智幽默而又专业地为相关专业领域人员解疑释惑,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广汽集团自主创新十周年院士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科技界四位重磅人物的齐聚和演讲,为行业自主创新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也为行业研发人员的前行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士气。参会会员表示,对这次院士报告会感受深刻,触动很大,在拓宽视野的同时,对行业发展趋势的了解有更好的把握。他们表示,希望学会今后再接再厉,举办更多行业前沿的高层次、高质量的报告会以飨会员。

 

  1. <上一篇: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训在广汽研究院化龙基地举行。
  2. 下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协办2016智能汽车与测试测量技术大会>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