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黄向东理事长出席中国智能车大会暨国家智能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1日,“2016年中国智能车大会暨国家智能车发展论坛”在江苏常熟举办。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广汽研究院顾问黄向东应邀出席大会,并作《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广汽的认识及实践》报告。

0.webp

        黄向东理事长就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广汽对智能网联汽车的认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及广汽研究院在智能车领域开展的研发工作等进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汽车智能化已经势不可当,在智能车领域跨行业合作是保障,多领域合作是支撑,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引领企业走向《中国制造2025 》。

        今年10月,工信部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其中就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黄向东指出,国家统一智能网联汽车的称谓、定义、分级、路线图对该领域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也将极大地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事业的发展。同时,对于整车企业而言,时间非常紧迫,在关键零部件领域将面临巨大挑战,关键及共性技术差距非常大,亟待产学研合力突破。他表示,智能网联汽车的两大关键点,一是主被动安全性,二是要有适合智能网联汽车的电子电器架构。

        谈到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要素时,黄向东强调,一是强化智能网联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开发和制造;二是要掌握先进的、核心的软件算法;三是建立中国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形成融合的数据优势。必须集全领域之力对关键零部件进行攻关,形成自主可控的零部件产业链,不能受制于人。

        黄向东介绍,广汽研究院早在2013年就开发出第一代车联网系统“Telematics”,目前第三代系统“In-Joy”也已搭载到新近上市的传祺GS8。在智能网联汽车的探索方面,广汽研究院已建立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平台,未来将继续提高无人驾驶技术水平,向产业化、商业化阶段发展。

  1. <上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举办汽车车身异种材料高效连接方法与关键技术培训
  2. 下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顺利举办《汽车内造型设计原则与展望》培训>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