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协办 《2017汽车先进技术应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412日,由极车创研社、《汽车实用技术》杂志、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长安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及各地方汽车学会联合协办的“2017汽车先进技术应用大会在福建厦门成功召开。来自全国整车、零部件企业、汽车院校、研究机构、汽车产业基地等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5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聚焦技术升级,助力转型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大会、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三个部分。会议由长安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强主持,邀请了来自高校、企业的15位专家、学者围绕汽车新材料与轻量化、智能网联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三个领域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学会理事长黄向东先生作了题为汽车工程领域开展石墨烯研究与应用——待开垦的处女地的演讲报告。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向东作演讲

        主旨报告会上,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黄向东理事长作了汽车工程领域开展石墨烯研究与应用——待开垦的处女地演讲报告,重点围绕我国汽车工程领域开展石墨烯研究与应用的若干重点突破方向,给出了技术路线、行动方案的初步分析与建议,并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部分相关研发工作及成果。黄理事长在报告中提出:我国石墨烯研究、制备与应用已呈热潮并跻身世界前列,但汽车工程领域则偏于沉寂,尤其主流车企介入少而浅,滞后局面亟待改变。针对这一现状,黄理事长带领的团队在对国内外政府的石墨烯研发与产业化的鼓励举措、石墨烯相关技术及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进行综合及SWOT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汽车工程领域开展石墨烯研究与应用的若干重点突破方向,包括石墨烯材料宏量制备、轻量化车用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基于石墨烯的新型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膜电极/催化剂以及汽车电子器件等。

        另有来自知名院校、研究机构和技术工程师业界专家在本次峰会上发表演讲,主题涵盖当前汽车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分析、探索和企业权威数据等。

        同时,来自产学研各界的资深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工程师们,还围绕汽车产业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123

大会合影留念

        参与“2017汽车先进技术应用大会的各界专家学者,均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希望我们今后能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交流平台,也期待着明年的相聚。

  1. <上一篇:吴坚秘书长参加省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
  2. 下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协办《广州市汽车行业专利挖掘与布局培训班》>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