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协办《广州市汽车行业专利挖掘与布局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提高广州市汽车行业的专利信息运用能力和保护意识,增强汽车企业及相关企业的专利创造、布局能力和市场竞争力,2017年5月9-12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发明协会协办的汽车行业专利挖掘与布局培训班在广州市南洋长胜酒店举办,来自企业的相关从业人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现场

培训班现场

 黄觉民
黄爱民处长致辞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黄爱民处长作开班动员并致辞。他表示,随着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未来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未来企业间的竞争,拼的就是自主创新能力。目前,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以及我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严格的形势都在提醒汽车行业要重视知识产权,重视专利挖掘与布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因此,汽车行业企业想要谋得长远发展,必须做好专利挖掘与布局。

讲师合照
专家们为学员们上课

        长达4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了六位资深专家为学员们进行培训。他们深入分析电学领域的专利挖掘与撰写,引导企业专利申请和科研创新工作深入开展;教导机械领域专利挖掘以及审查意见答复技巧,引导企业增强专利挖掘与专利申请的能力;详细分析美国专利申请及答复技巧,提升企业对美国专利申请及审查意见答复的认识;介绍汽车行业专利布局现状、趋势以及方法,提高各企业对汽车行业未来专利布局的认识;以国内外企业典型专利案例为切入详细讲解生化领域专利挖掘与撰写技巧,提升企业在生化领域的专利挖掘、撰写以及申请的能力;通过研究大量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外专利诉讼、无效案例来分析专利文件撰写、专利布局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漏问题,巩固加深学员对专利申请与布局的预先保护意识。

提问1

提问2

现场提问交流

        课间课后,学员们虚心好问, 纷纷以自身企业在专利挖掘与布局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课程习题与讲师进行探讨与交流,各讲师一一详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加深了他们的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意识,提高了对汽车行业的专利挖掘、专利布局、技术交底和专利申请文件处理的能力,进而为自身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1. <上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协办 《2017汽车先进技术应用大会》
  2. 下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协办第二届中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