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成功主办IMCA第十五届国际论坛“中国智能汽车测试测量技术大会”与 “EMC国际电磁兼容及测试技术峰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为推动汽车工业智能、网联、新能源的创新发展,IMCA第十五届国际论坛“中国智能汽车测试测量技术大会”与 “EMC国际电磁兼容及测试技术峰会”, 于2018年5月6-7日,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会议室隆重举办。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及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及汽车工程学院等单位协办。
        中国智能汽车测试测量技术大会        
        5月6日,以“智能网联风暴,创新未来汽车产业” 为主题的中国智能汽车测试测量技术大会,吸引了来自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广汽零部件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一汽大众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等200多位整车及汽车零配件相关产业链的企业代表、政府部门及高校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国家级专家学者与行业专家共同发表主题演讲,议题设置紧扣汽车行业热点,共同探讨汽车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促进汽车产业的智能化,信息技术改造和优化制造业全流程,如何运筹帷幄汽车与测试技术前沿及解决方案。

       

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中心郭继舜博士主讲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中心郭继舜博士分享了《什么样的传感器配置,才能造就足够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 同济大学白杰教授介绍了《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及测试技术评价》;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振海博士主讲了《智能汽车乘员体验感的测试评价技术研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余双平总监介绍了《汽车电子电器部件 DV 研发阶段测试解决方案》;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亚太区汽车市场经理贾青超分享了《基于平台化方法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博世汽车服务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软件部经理李春分享了《汽车智能诊断仪的发展趋势》;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华介绍了《智能汽车与无线通信性测实验室》等。

        5月7日上午,IMCA第十五届国际论坛“2018中国智能汽车测试测量技术大会,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期间,为扩大汽车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的互动模式,会议搭建了高端、专业的科技交流平台。学会作为主办方,邀请参会的部分企业代表一行20余人,赴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参观传祺汽车生产线。

640.webp (5)

考察交流现场

 640.webp (6)

考察交流后在成品车展示区合影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总装线之后,还对生产线上完成的传祺新车进行体验,以及对传祺的外观、驾驶位、汽车内饰品质进行了解。参访团在参观访问结束后,纷纷对自主品牌的品质、技术的提升表示赞赏。

        EMC国际电磁兼容及测试技术峰会  

        5月7日下午,六位行业资深专家和学者及国内外著名企业的技术人员,就汽车产业与电磁兼容和测试发展现状和趋势等相关内容发表了精彩演讲。

640.webp (2)

会议现场

640.webp (3)

原北京交通大学抗电磁干扰研究中心主任 、博士生导师沙斐教授

        原北京交通大学抗电磁干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沙斐教授主讲了《 电磁兼容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张志华总经理分享了《混响室在智能汽车性能测试中的应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研究所电磁兼容试验室主管工程师丁一夫解释了《汽车行业EMC标准动态分析》等。

640.webp (1)

广汽研究院新能源中心EMC试验主管工程师王曼莉

        学会理事单位广汽研究院新能源中心EMC试验主管工程师王曼莉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电磁兼容标准解析》;固纬电子财团法人、台湾电子检验中心李志宏经理分享了《电子产品电磁干扰(EMI)快速诊断与对策分析技巧》。

        本届IMCA论坛两场会议的顺利举办得到了行业各界的支出与肯定,同时也为促进我国汽车系统技术开发、应用及技术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1. <上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顺利协办2018年 第八届中国汽车技术展
  2. 下一篇:推广轻量化成果,为汽车产业赋能 ——“2018(广州)汽车轻量化技术交流会” 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