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地方政策法规

广州重奖引进汽车制造业项目 最高奖励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11-18
        记者从15日在广州举行的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研讨会上获悉,广州开发区对于引进新能源汽项目,实缴注册资本2亿元以上的,按照注册资本大小,给予最高300万的一次性奖励。

        引进汽车制造业新项目,对注册资本1.5亿元及以上的符合要求的企业,按照产值大小,翻倍给于产值的2‰、2.4‰、2.6‰的奖励,单家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

        “广州开发区汽车产业集聚规上企业近80家,涵盖底盘系统、车身系统、发动机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个细分领域,拥有广汽本田、本田中国、广日专用车等3家整车企业,去年全产业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张超平在研讨会推介中细数家底,对在该区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及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充满信心。

        据其介绍,广州开发区港口优势显著,区内拥有黄埔老港、黄埔新港两个港口,共开通了37条集装箱班轮内贸航线、6条集装箱班轮外贸航线,2015年港口吞吐量为1.16亿吨,占广州全部港口的22%;集装箱运输量达327万个标箱,占广州全部港口的19%。区内港航服务企业800多家,涵盖船代货代、仓储物流、报关和票务服务等领域,集聚了中远、中海、中外运、中交、中船、广州港集团等行业龙头。而与广州开发区一衣带水的新沙港是中国南部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也是中国商品车滚装运输进口的第三大港口,拥有2个滚装泊位,水深12.5米,可停靠世界上最大的滚装船,已成为保时捷[0.00%]、劳斯莱斯、捷豹路虎等40多种国外知名汽车品牌的进口基地。

        海关通关方面,广州开发区实施并联通关,对进口汽车实行落地即签发《货物进口证明书》的政策,推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并建立进出口汽车通关事务日常联系和应急处理机制,极大提高了商品车的通关速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开发区制定的《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汽车产业发展暂行办法》鼓励汽车研发制造发展:引进新能源汽车项目,实缴注册资本2亿元以上的,按照注册资本大小,给予最高300万的一次性奖励。引进汽车制造业新项目,对注册资本1.5亿元及以上的符合要求的企业,按照产值大小,翻倍给于产值的2‰、2.4‰、2.6‰的奖励,单家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

        开展进出口业务方面,进口汽车经销商在全区前2万辆进口汽车海关税收部分的贷款享受贴息。鼓励区内码头企业开展汽车进口业务,最高奖励额度200万元。开展进口车展示和进口汽车仓储业务也有奖励。

        汽车(含整车及零配件)销售企业在开发区、黄埔区以4S店、汽车超市、连锁店等实体店或电商平台销售汽车产品,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600万元。

        开展汽车维修、保养、美容等售后业务,相关企业每年最高奖励300万元。鼓励发展汽车租约平台,每家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新引进的汽车租约平台(含租车公司自用平台)项目,每家企业最高奖励600万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1. <上一篇: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日本将在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