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30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2018928-29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首次参选广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学会吴坚秘书长当选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2018928日上午,广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广东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与会;学会吴坚秘书长作出席会议。

 

吴坚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和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今后5年省科协工作。

 

省委书记李希讲话

        李希充分肯定全省各级科协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服务广东科技创新、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重要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起科技工作者新时代的新使命,自觉把理想抱负、专业特长融入到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奋斗中,奋力抢占世界科技发展制高点,加快推动广东省从科技创新大省向科技创新强省转变。二是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坚持为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团结联系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三是切实加强党委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推动广东省各级科协组织当好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要把科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支持推动科协系统、科技社团深化改革,为各级科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各级科协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广东省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8929日,广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当选为主席,陆华忠(学会副理事长)等共13人当选为副主席,吴坚(学会秘书长)等共55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议现场


新任省科协主席陈勇致闭幕辞

        新任省科协主席陈勇致闭幕辞。他表示,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按照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新理念,努力使我省科协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1. <上一篇:推广轻量化成果,为汽车产业赋能 ——“2018(广州)汽车轻量化技术交流会” 取得圆满成功
  2. 下一篇:携手共建多协会资源共享平台 ——“2018广东省汽车相关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