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顺利召开首次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14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粤汽学”)组织专家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委托的“乘用车碰撞安全优化设计成套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顺利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这是粤汽学开展的首次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标志着粤汽学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正式开展。
        12月初,粤汽学接受广汽集团的申请委托,对“乘用车碰撞安全优化设计成套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进行成果评价。12月14日,学会组织华南理工大学兰凤崇教授、藏孟炎教授、中山大学熊会元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高伟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杨勇教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张红伟教授以及广州广汽荻原模具冲压有限公司黄孝文高工7位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研究工作、技术总结等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科技成果评价报告。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顺利召开,是粤汽学顺应政府科技鉴定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家及省市文件,各级科技主管部门逐步取消了科技成果鉴定业务。科技成果鉴定改变方式,由委托方委托专业评价机构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粤汽学作为省级科技社团,以此为契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会会员单位和省内汽车行业,今年制定和发布了《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规范》,面向省内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粤汽学也具备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条件:拥有汽车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丰富专家资源,确保科技成果评价的专业性,出具的科技成果评价报告具有权威性;具有开展科技评价工作所必需的独立、公平、公正的条件。同时,参照政府部门针对第三方成果评价机构的引导和规范,制定了评价流程制度和规范,因此,出具的科技成果评价报告具有公正性和规范性。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顺利召开,也发挥了粤汽学作为科技社团的第三方科技评价作用,同时亦是提升粤汽学创新和服务能力,推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1. <上一篇: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2. 下一篇:我会顺利开展广汽集团的两个项目科技成果评价>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