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简介 > 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学会动态

吴坚秘书长参加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地方学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4-21

        2016年4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中汽学”)召开的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地方学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粤汽学”)秘书长吴坚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的还有来自全国12个地区的地方学会理事长与秘书长。本次会议以“学会系统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新形势、新机遇下,学会系统上下联动协同创新发展机制。

        会议由中汽学张宁副秘书长主持,她指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学会积极参与政府职能转移,不断拓展社会化功能,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服务能力,力求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认为非常有必要加强顶层设计,以与地方学会合作为切入点,科学谋划各项业务平台在学会系统的整体推进工作,实现学会系统上下改革联动,带动地方学会能力提升,实现全行业资源共享,形成学会系统的辐射效应。

        中汽学各部门分别就“以基于网络的会员服务能力建设”、“SAE学术品牌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水平评价”等为主题,提出了以“共建、共享、共赢”为核心理念的与地方学会合作建议。各地方学会根据报告内容,做了进一步交流。

        粤汽学吴坚秘书长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广东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中汽学今后加大对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的技术支持,多举办相关交流活动,促进零部件企业快速发展,形成汽车行业的良性循环。最后,闫建来秘书长表示,希望中汽学和地方学会坚持业务联通、双向合作,共同推动学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1. <上一篇: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 下一篇:常务理事单位>

关注官方微信

会员注册

×
欢迎您注册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网站,该网站面向学会会员开放,如果您想注册成为网站会员,请先申请加入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申请入会后学会秘书处给您提供网站登录账号和密码。 点击 了解入会流程 或点击“资料下载”填写资料加入我们。

会员登录

×